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患关系 > 医患之间
编号:10757787
健康教育改变了他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13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6.13
     健康教育改变了他

    有位病人因怀孕3个月出现阴道流血,住院后虽经止血、保胎治疗还是流产了。为此她丈夫大发雷霆,喋喋不休地指责她,说她固执己见,孕期逞强,加班加点,故意毁掉孩子,并声称回家离婚。

    我听后感到事态严重,便将他叫进办公室,对流产原因做了一番讲解:从遗传基因的缺陷到外界不良因素的影响,再到母体疾患,并联系其妻所从事的“油漆”工作等多方原因进行了详细解释。他一直洗耳恭听,并不断提问,最后终于化解了心中的疑团,相信了妻子不是故意导致流产,打消了离婚念头,与妻子和好如初。

    由此我想,健康教育不仅仅针对病人自己,而应扩大到家属等健康人群,取得家属的理解和配合,杜绝因无知或一知半解所带来的不良后果。(邓荣秀),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