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患关系 > 医患之间
编号:10757789
邵老师,真想做你那样的医生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13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6.13
     邵老师,真想做你那样的医生

    邵老师:

    很荣幸在实习期能坐在您这样优秀医生的身边,在这段时间中,我看到了一种博学、一种敬业、一种品质,很长的时间,只有敬重,只有仰望。

    老实说,来到耳鼻喉科是一个意外,是一个幸福的意外。甚至在转科前半小时都不知道,医院里还有个耳鼻喉科,我想我真正算是一个幸运的人,很多关键的时刻都会出现意想不到的结果。本以为不会有什么收获,嗓子疼不过是射干、马勃、桔梗而已。即使在刚开始实习的一段时间中也觉着不过是鱼腥草、杏仁、双花、连翘、瓜蒌、火贝、柴胡、葛根三十几种药罢了,背下来到时候选上十几味用就可以了。于是真的想全都学会,想在这短短的半个月中学个透彻,学到全部的精华。半个月过去了,一个月过去了,二个月过去了,会的似乎越来越少,而不会的却是越来越多。一段时间中看看原本会的也变得糊涂起来。我知道这同样是一种进步,我也知道了中医辨证的博大精深。于是让自己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总结,有时告诉他们还在喉科实习,他们会说还没实习够,打算实习多长时间呀,我会说十年也不多。当然,我知道十年是不可以的。只是觉着那样短暂,一时间舍不得您,舍不得其他老师,舍不得那些病人,舍不得这熟悉的房间,我只有留恋,舍不得离去。

    我不知我的前程如何,不知会不会做一名医生,但我相信自己,相信态度可以决定一切。我不要挣大把的人民币,不要住什么豪宅,不要做什么专家教授,我只希望能给别人把病看好,能让所有的人从生理上没有痛苦,能让所有的人幸福,也能让自己在这个虚伪的社会中保存一分淡泊,一分宁静。就要走了,告别您的为人师表,告别您的厚德载物,而把这些装在心中。我想我还会回来看您,还会回来向您学习,希望您还会对一个不够优秀的学生有所印象。而在这段时间里,一切都是淡白的,只是祝您永远健康,永远快乐!

    学生 戴杰,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