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8994
放飞心灵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13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6.13
     [人生五味]

    放飞心灵

    □欧阳晴云

    坐在温柔的风里,望着湛蓝的天空,傍晚的阳光给我无限的暖意,让心儿自由地在飞……

    人,这个万物之中的精灵,怎么如此奇怪:有着几乎相同的躯体,却为什么存在着千差万别的心灵?有的躯体完整无缺,里面装的却是贫乏和苍白,而那些残缺不全的躯体里却也可放射出丰富和绚丽生命;面对同样的处境,人们的反应可以大相径庭;同样是活着,心灵却存在着哀愁狂躁和愉悦恬静的迥然不同。

    既然躯体不能代表人生命的价值,而地球引力和严酷环境也使我们的身躯不能自由地移动,但是什么在束缚我们的心灵?

    我们这个世界为什么有苦恼却少欢乐?为什么有恐惧却少无畏?为什么有狭隘却少坦荡?为什么有阴暗却少光明?如果我们的世界多的是后者,文明发达的今天为什么还始终存在着战火、饥饿和荒凉?今天后者也许还不少,但昨天的历史教训却无法使我确信前者在明天不会重演。

    人出生难道就带苦难,还是后天的成长中长辈把我们教成?那我们长辈的祖先又怎样养成争与杀的作风?

    人之初若是无知无差别的空白,为什么后来我们的言行里有那么多“不可能”?而历史经验却明明告诉我们,今天的梦想是明天的可能。

    原来是所学知识和经验在无形束缚我们的心灵。我们不能拒绝知识和经验,但却可以少讲“不可能”。一切的知识和经验只能代表过去,神秘的宇宙里应该处处充满着可能。既然神秘广大的宇宙诞生了我们有知有觉的生命,那我们的心灵就应该拥有广阔无限的时空。

    今天我们也许还有太多的沉重,明天却会有自由飞翔的可能。那我们现在为何不开始尝试给自己心灵松绑,慢慢学会自由飞翔的本领?

    敞开吧,心灵,让一切真理畅快地流入;平静吧,心灵,让所有迷幻现出原形;飞翔吧,心灵,你的目标无限光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