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专家在线
编号:10760834
中药蜡疗:天然疗法祛除腰腿痛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13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6.13
     茶道中有句话叫做"一生一会"。说的不是相会之难,而是说,若有了最深的珍重与祝福,就进入了"道"的境界。

    在中国的传统医学里,"道"是最不可缺少的,也是最难达到的。很多大医家可以不要浮名、不图小利,但对"道"的追求却永远不会停止。因为他们对百姓黎民有着最深的珍重与祝福。

    "不为良相,便为良医"由此而来。

    刘东周教授在上大学的时候就抱负满怀,后来却几经周折,成了一名医务工作者,也许是天意,沉寂数百年的蜡疗最后在他手中得以复活并成长起来。

    怀揣着这项省级科研成果,刘东周教授本可以去挣大钱,但他却选择了十几年如一日在齐鲁大地的乡间小道上奔走,无数的腰腿痛患者在他的救治下重新获得了健康。

    即使这几年他退休在家,仍然隔三差五地有人问到学校或找上门来,诉说是当年曾被他治好的某某推荐来的。现在,刘东周教授有时也去学校门诊部坐坐诊,他说这就是"玩呗"!爽朗中通透着超脱。这就是他的"道"。希望老人的"道"能够越走越宽……

    中药蜡疗:天然疗法祛除腰腿痛

    ——刘东周教授谈腰腿痛的中药蜡疗

    我是随着一位病人敲开刘东周教授家门的。

    教授家里的陈设很简朴,客厅的地板上摆着几件做蜡疗的用具,空气中弥漫着一股蜡药混合后的淡香。

    在此之前,早就听说过刘东周教授中药蜡疗治疗腰腿痛病的神奇疗效。就在刚才,他楼下的一位邻居在回答我们问话时还顺口说起:刘教授家快成医院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