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4815
你的发育是否正常?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19日
     最近越来越多的青少年朋友来信问自己的身体发育是否正常,那么到底多大年龄算进入青春期呢?

    进入青春期的年龄有个体差异,我国一般将青春期年龄定为13-18岁,其中又分为青春早期(10-14岁)及青春晚期(15-19岁)。

    而进入青春期的年龄又受许多因素的影响,一般分为两大类,即遗传和环境因素。遗传因素包括种族和家庭。不同种族的少女,其初潮年龄可相差6岁,而同一家族的女孩初潮年龄仅相差十几个月。亲属关系越近,初潮年龄越接近。环境因素包括气候、营养、体育运动等多方面。热、湿地区的孩子发育较早,居住在干、寒地区的孩子发育较晚。营养状况对生长发育有直接影响。体育锻炼可以促进生长发育。

    青春期常常被认为是一个混乱的时期。随着内分泌因素的原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