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4802
在家美白你的牙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19日 武汉晨报
     一口变色的牙齿常常会给人的容貌、心理及生活带来诸多不便。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牙齿的美容也越来越重视。

    早在六七十年代,四环素类药物广泛应用于临床并一度成为首选抗生素。使得在此期间出生的很多人都患有四环素牙,而今处于青年时期的他们常常因此而烦恼。

    此类牙的美白方法有几种:一为用光固化树脂材料作贴面,将变色的牙齿遮盖一层,但患者往往感觉牙冠增厚,且不能咬过硬食物,否则易脱落。二为做烤瓷牙冠,此方法需抽掉牙神经、花费也比较大。三是目前流行的由美国首推的活髓牙家庭漂白法:家庭漂白是首次去医院比照自己的牙齿做一副牙列软托盘,再将漂白剂(常为10%的过氧化脲〕带回家中,每晚将药放在托盘中戴在牙齿上6—8小时,半年左右可收到明显效果,此法美白效果自然而且对牙齿没有伤害,是一种较受欢迎的方法。

    至于具体选用哪一种方法,应因人而异,最好经过医生的检查后再决定,这样才能收到满意的效果。

    来源:武汉晨报 , http://www.100md.com(省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科主任医师 徐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