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月经失调(月经病) > 月经不调
编号:11444804
月经不调,要及时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19日 武汉晨报
     值班名医:湖北省中医院妇科吴献群

    问:26岁,未婚,这次月经推迟了9天还没有来,以往月经也不规律,问怎么办?

    答:首先看是不是怀孕,其次要及时吃药调理,以免长期下去造成闭经。

    问:39岁,月经期间,解大小便痛,同房痛,问是怎么回事?

    答:这有两种可能,一种是炎症,比如阴道炎;一种是子宫内膜异位症,这些都可以引起,要到医院做检查。

    问:13岁,已经来月经,常有白带很多的情况,无炎症,问是不是不正常?

    答:最好到医院检查,这不正常。一般来说月经前后白带多比较正常,另外小孩白带不应该多。白带对人体的损失大,易造成体虚,应及时调理。

    问:20岁,月经不调,二三个月才来一次,有时到医院开黄体酮让月经来,问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答:首先要到医院检查:一是子宫发育正不正常;二是内分泌是否失调,如这两种情况都排除,就要吃一些调月经的药,要及时治,怕引起闭经,吃黄体酮可以让月经来,但是不能解决“本”的问题。

    问:15岁,患有甲减,月经非常不正常,问是怎么回事?

    答:甲减是一种内分泌疾病,它可以造成月经不调,应该吃药调理。

    问:43岁,2001年月经一直没有来,12月突然来了很多,后又停了,到今年6月月经又来了,问是怎么回事?

    答:依43岁的年龄,有两种可能,一是卵巢早衰,二是内分泌失调,要到医院检查。

    问:31岁,4月份做了皮埋避孕,月经开始不正常,问怎么办?

    答:皮埋这种避孕方法有一部分人不适应,有的人会出现月经减少或增多,先吃一些药调理一下,观察一段时间,如果实在不行就取出来,改用其他的避孕方法。

    问:42岁,做过乳腺癌的手术,一直在服用乳核散结片,近两年来月经不规律,问和吃这种药有关吗?

    答:应该先到医院检查一下,乳核散结片是一种活血化淤的药,有可能出现月经不规律,应及时调理。吃避孕药也是一种调理月经周期的办法,但是应在医生的指导下。

    名医集锦

    6月12日下午,湖北省中医院妇科的吴献群主任医师来本报接听名医热线,回答了众多读者的问题。在此,我们将其中的部分问题整理出来,供读者朋友参考。6月12日的《看病周刊》对“经前期紧张综合症”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报道,如有需求请查阅当日的报纸。

    来源:武汉晨报 , http://www.100md.com(记者 管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