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4792
乳房能再造吗?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20日 现代健康报
     谷城县王女士问:4年前,我年仅16岁的小女儿因患乳腺癌在当地医院做了根治手术。手术十分彻底,但摘除了胸大肌,并留下一条长30公分、宽3―5公分的疤痕。由于手术对病患部位清理过于彻底,一般的整形手术无法操作。随着年龄的增长,平坦的胸部使女儿感到痛苦和自卑。请问,女儿的乳房能再造吗?

    武汉协和医院整形科易传勋教授:根治性乳癌手术并不影响乳房再造,但患者需经过再造、整形两个阶段。一般来说,医生会先从患者背部右侧取下一块带血管和神经蒂的背阔肌重塑乳房。带血管和神经蒂的背阔肌含有丰富的组织,容易成活,并且再造的乳房和正常的乳房一样有感觉。在过去,此类手术成功率并不高,其难度在于保留皮瓣蒂的解剖,如果在手术中损伤了神经,再造的乳房就会没有感觉;如果损伤了血管,则再造组织根本无法存活。

    在完成乳房再造后,患者还可以选择第二期的硅体美容手术以达到最佳手术效果。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潘董通讯员:樊施坦聂一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