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要闻集萃
编号:10755838
一天连做六例肾移植手术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20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6.20
     胜利医院医疗技术水平迈上新台阶

    一天连做六例肾移植手术

    本报山东东营讯 胜利油田胜利医院泌尿外科最近在24小时内连续完成6例肾移植手术,这在胜利油田和山东省东营市的历史上是第一次,也是最大规模的一次肾移植手术,标志着胜利医院泌尿外科技术水平迈上新的台阶。

    4月24日,胜利医院副院长康新立组织泌尿外科、麻醉手术科部分医护人员到外地取肾。4月25日中午12点,医护人员不顾长途奔波的辛劳,一回到医院就投入到紧张的手术中。连续4台肾移植手术完成后,已经是26日凌晨2点。手术医师、麻醉师和手术室护士利用等待下一组淋巴细胞毒检测结果的时间稍做休息。2小时后,他们又回到手术台,开始了新的手术。直到26日下午2点,手术全部结束。连续工作近30个小时的医师们并没有立刻休息,而是继续留在病房观察病情。

    术后在泌尿外科全体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护理下,6位行肾移植手术病人病情平稳,移植肾功能良好。据悉,胜利医院从1999年9月开展首例肾移植手术以来,到目前已成功开展了25例。

    (通讯员 徐学雷 张华巍 蔡燕),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