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0758327
防治夏日常见病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20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6.20
     防治夏日常见病

    炎炎的夏日再度为细菌的猖獗提供了衍生的条件,一些夏季容易流行的疾病也开始进行新一轮的骚扰。为了让您度过一个安宁舒心的夏天,记者特意采访了北京市红十字会健促会的几位专家,请他们教您如何预防和治疗夏日常见病。

    结膜炎

    症状:遭受感染的眼睛结膜高度充血,会出现疼痛、红痒、流泪、畏光、充血、水肿等症状,还可能有弥漫的乳头和滤泡增生及结膜出血。如果病情严重,还可能出现耳前淋巴结肿和眼睑肿大等症状。

    防治:平时应该用一些“色苷酸钠”对眼睛消毒;少去游泳池等容易感染病菌的公共场所;家庭中各人毛巾应该分开并用流水洗脸;最好不要戴隐形眼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