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焦点透视
编号:10764088
手术协议书是“生死契约”?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20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6.20
     手术协议书是“生死契约”?

    记者在广州某医院的住院部遇到了因急性阑尾炎入院的郭小姐,虽然已经顺利地做完手术,但在海珠区一所小学当老师的郭小姐提起手术前的签字过程还是有点“害怕”。她告诉记者,本来进医院后医生检查是急性阑尾炎,自己和父母都认为是小手术,但到手术前签字的时候,医生却拿过来两张纸让她的父母签字,然后才能进行手术。

    一张是手术同意卡,另一张是麻醉同意书,两张纸上罗列了手术可能出现的意外:

    “手术危险性:1.麻醉意外;2.DIC(大出血);3.休克;4.病情特殊手术中断;5.重大脏器衰竭;6.术野变异粘连剥离损伤周围组织;7.昏迷;8.死亡。”

    “术后并发症、后遗症:1.全身感染中毒;2.局部感染;3.瘘疝;4.组织粘连引起的合并症;5.水电解质平衡失调;6.昏迷(植物人);7.DIC(大出血);8.休克,衰竭;9.功能丧失(障碍);10.死亡。”……

    虽然这些意外要选项填写,甚至连一种也不会发生,可还没有看完,郭小姐的妈妈已经哭出了声,因为出现任何一种意外都令他们难以承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