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诊疗室
编号:10758425
让截瘫病人实现站起来的梦想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27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6.27
     让截瘫病人实现站起来的梦想

    29岁的大李在仓库干活时,被突然倒下的许多化肥袋砸伤,造成腰椎部位的脊髓完全断裂,成为低位截瘫。在省城一家大医院做完手术后,他在病床上一躺就是半年多,医院也没拿出进一步治疗的康复方案。而此时,大李的下肢已开始萎缩,脚趾无法动弹。再这样下去人不就废了,在朋友的介绍下,大李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到了济南市第一人民医院,住进了截瘫康复治疗中心病房。

    近日,笔者在该院采访时见到大李,他正扶着医院的发药车在院子里练习行走。他高兴地告诉笔者他已经能自己洗脚、穿袜子了。并且很快便可以拄着拐杖自己走路了,而当初他连想都不敢想能重新站立起来。

    有资料表明,目前80%截瘫病人因长期卧床出现各类并发症:褥疮可导致全身感染败血症、长期无法活动导致的肺功能衰竭以及泌尿系统感染、肌肉萎缩形成的双下肢粗细不均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