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参考
编号:10759914
装饰卫生间的学问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27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6.27
     家庭卫生间通常包括厕所和浴室(多数家庭是合二为一),主要有便器、浴缸和洗脸台三大件。按人体科学及美观的摆设方法,便器的高度应在50厘米左右,浴缸的高度为55厘米,洗脸台的高度以70厘米为宜。

    由于卫生间湿度较高,室内装饰材料应选择防水、防潮性能好的瓷砖、大理石等,同时要特别注意卫生间的照明与通风设备,照明灯具应选择防湿型,整体照明宜选白炽灯,镜前局部照明可选日光灯,以增加温暖、宽敞、清新的感觉。通风设备可用排气扇,经济实惠。装有热水器的卫生间,使用时要防止煤气泄漏。卫生间的电源开关、插座,都必须放在浴室以外,防止因潮湿漏电。地砖应选用防滑型,以避免意外事故。

    卫生间的色彩以有清洁感的冷色调为佳,搭配上以同类色和类似色为上,如浅灰色的地砖、白色的浴缸、奶白色的洗脸台,配上白色或淡黄色的墙面。

    (陈 爽),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