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4739
超声波聚焦“烫”死癌细胞
http://www.100md.com 2002年7月3日 长江日报
“手术”不见刀光血影,挑战妇科肌瘤,专家答疑
     国家高新技术研究成果―――高能超声聚焦刀,是我国20世纪末研制的专门用于治疗腹部肿瘤的最新医疗设备,它以不用麻醉、不用开刀、无术后并发症等优点,被誉为“肿瘤的绿色治疗工程”。今天,我们特邀在我省首家引进该技术的武汉军工总医院高能聚焦刀肿瘤治疗中心的主任医师、中国抗癌协会常务理事、武汉市癌症康复会常务理事常义松等专家和大家谈谈这项新技术。

    有一种“刀”能在病人毫无痛苦和无任何损伤的情况下,从人体外将体内的肿瘤消除―――它就是高能聚焦超声刀。

    从20世纪末问世以来,这种“刀”就被作为抗癌新武器正式运用于临床,它标志着我国在“无创性肿瘤治疗技术”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临床实践表明,用它治疗肿瘤安全、有效,已经为越来越多的肿瘤患者带来新的希望。

    由于它不用开刀就能通过体外超声聚焦的物理疗法,将腹部肿瘤无声无息地完全祛除,因此国际上也称之为“高能聚焦超声隐形刀”。它通过电脑精确定位,利用高能超声聚焦机,将体外低能量超声波聚焦在癌症组织外,在癌灶内形成绿豆大小的一个“靶区”,使肿瘤组织的温度顷刻达到100摄氏度左右,在0.25秒内致癌细胞死亡。它能对20多种腹部肿瘤进行有效治疗,如肝癌、肾癌、胃癌、直肠癌、结肠癌、宫颈癌、卵巢癌、子宫肌瘤、前列腺癌、前列腺增生、膀胱癌、淋巴癌等腹腔肿瘤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