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4731
性病能否完全治愈?
http://www.100md.com 2002年7月3日 武汉晨报
     不少性病患者反映:性病治愈后不久又复发了。这给患者的心理增加了压力,令其感觉性病似乎难以完全治愈。实际上,多数性病复发是因为患者在治愈后以为已经一劳永逸,不再注意卫生防护的缘故。

    目前,我国重点防治的性病有8种(艾滋病、梅毒、淋病、非淋菌性尿道炎,软下疳、性病性淋巴肉芽肿、生殖器疱疹及尖锐湿疣)。除艾滋病外,其余七种都能通过正规治疗,达到满意的治疗效果。但一定要遵循以下原则:

    1、要早期发现,最先发现可能患性病的人,往往不是医生,而是患者本人。因此,需要人们学习一下性病的医学知识,这对早期发现是很重要的。

    2、要早期明确诊断和早期正规治疗。换句话说,发现可疑,应到正规医院专科就诊。性病早期明确诊断,接受正规治疗越早,治疗效果越好,引起的并发症也就越少。

    3、用药要准,剂量要足,疗程要够。这就是说治疗时选用对致病微生物杀伤力大、作用强的抗菌素;疗程的问题,就是用药时间。短时间和剂量不足的治疗,往往杀灭不了致病微生物,反而可能产生耐药性,常导致为慢性病,造成日后治疗上的困难。

    4、由单纯疱疹病毒引起的生殖器疱疹,容易反复发作,在治疗时,一定要遵照医嘱,坚持抗病毒治疗(时间由医师依病情安排),以控制本病少复发或不复发。

    5、要求对性伙伴进行必要的检查或治疗,这是性病治疗效果的根本保证之一。男女双方在没有治愈前,最好不要有性接触。

    6、性病治疗后,要按医嘱定期复诊、复查,以防性病“死灰复燃”,一旦有复发的迹象,医师采用积极措施,能使之消灭于“萌芽”阶段。

    另外,提醒广大患者朋友,性病的治疗最好到正规医院,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进行系统的、综合的治疗,才能达到真正意义上的治愈。

    健康咨询电话:027-85730417

    来源:武汉晨报 , 百拇医药(武汉三九中原医院男性科 李永汉副主任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