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儿童保健 > 保健信息
编号:10755404
女儿与世界杯
http://www.100md.com 2002年7月4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7.04
     □妈妈手记

    女儿与世界杯

    本届世界杯尤其令我们中国球迷关注,因为中国队终于出线了,我们都时刻关注着中国队,就连小小年纪的女儿也知道“关心”中国队呢!

    电视屏幕上球迷的欢呼、裁判的哨声,首先将她的视线吸引过去;奔跑的球星、滚动的足球,让她目不暇接。这正是中国队与哥斯达黎加队的一场比赛。我们鼓掌加油,女儿也兴致勃勃,拍着小手。当中国队以0:2失败时,我对她说:“唉!中国队输了,好难过呀!”并低头表示难过。两遍之后,她也明白怎么回事了。于是她爸爸和姥姥都来问她:“中国队踢世界杯,赢了吗?”她就深深地低下头,表示好难过,逗得他们哈哈大笑。

    过了两天,赶上中国队和巴西队的比赛,她爸爸抱着她在沙发上看球。当屏幕上出现罗纳尔多时,我大喊着:“快看!罗纳尔多!”只见女儿扭过身子,用小手扒拉着爸爸的脸。她爸爸不明其意,躲着她的小手,问她:“干什么呀?”她“啊啊”地叫着,还是用小手不停地拨弄着。她爸爸干脆不再躲她,由她拨弄。女儿一把就抓住了爸爸的耳朵,用另一只手的胖指头点着,并兴奋地大叫。我们恍然大悟,原来她把“罗纳尔多”当成“耳朵”了!顿时引得我们哄堂大笑,她还意犹未尽,又拽自己的耳朵,样子真可爱极了。 (张 娣),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