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4697
事后疲劳隐患不少
http://www.100md.com 2002年7月9日
     一般来说,性生活后的疲劳只是几分钟或几小时,不会持续几天之久的。

    而有些男子在性生活后的一周内,什么事都干不成,整天头昏脑胀,疲倦乏力,好像大病一场,可又说不上有什么太明显的疾病。此时,就要考虑排除器质性疾病,如贫血、低血钾、高血钾、高血钙、甲状腺疾患、糖尿并低血糖、高血钠症和低血钠症。

    另外,有些中年人在性生活后,会出现眼睛疲劳、眼眶胀痛、视物模糊、眼睛转动不灵活的现象,而且持续时间常在24小时左右。如果性生活频繁,则上述眼睛的不适症状就更严重。

    为何性生活还与眼睛疲劳有关呢?原来,由大脑发出的2对颅脑神经中就有5对分布在眼球或眼眶,直接影响着视力和眼球的活动。性生活时,精力和思维高度集中,神经活动高度紧张,使大脑细胞出现一时性的疲劳,影响了支配眼球活动的视力神经,从而出现眼睛的疲劳。而且,性生活时,由于高度紧张导致的血管收缩,也会使眼部供血减少而加重眼睛的疲劳。

    性生活后出现疲劳的夫妻无需过于恐惧,但要注意平时不宜过于操劳,要多休息,性生活不可过频或过于兴奋。若经一段时间控制后,性生活后仍感疲劳,就应请医生检查,看看是否有全身性疾病。

    《健康时报》 , 百拇医药(张继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