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要闻集萃
编号:10755851
山东医疗纠风不手软五百“白衣”受查处
http://www.100md.com 2002年7月11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7.11
     本报讯 日前,山东省卫生厅举行信息发布会,通报了上半年全省卫生行风情况。今年1至5月份,山东省卫生系统共调查处理违规医务人员五百余人,其中4人因触犯刑律被移送司法机关惩治。

    据统计,今年1至5月份,山东全省卫生系统共收到各种举报共计1252件(次),已调查处理1039件,占举报总数的83%。其中,涉嫌收受红包的13件,违规收费的41件,反映服务态度问题的260件,反映其他问题的134件,共查处512人,其中触犯刑律、移送司法机关惩治的4人。威海一家医院的一名财务人员利用别人的医保IC卡,为朋友结算住院费用5941.96元,查实后当事人被处以10倍的罚款,并在全院通报批评;山大齐鲁医院半年内共对5家从事不规范经营的药商给予停止进药处理,对4名因服务态度受到病人投诉的医务人员分别给予待岗、扣发奖金处理。

    山东省纪委驻省卫生厅纪检组组长张玉柱表示,加强卫生行风建设是一项长期而且对医患双方都非常有益的工作任务,我们会一如既往地抓下去,其力度还会加大;特别是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医药购销中的不正之风,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迁就。 (记者 徐杰),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