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参考
编号:10759922
北海负氧浓度高空气能治病
http://www.100md.com 2002年7月11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7.11
     今年春节从南宁到北海女儿处过年的周姨意外发现:她一直患了20年的高血压竟然正常了。为此感到惊奇的她并不知道,她仅仅是众多亲身体会到“北海空气能治病”的游客之一。

    在国家环保总局最近公布的全国47个环保重点城市排名榜上,北海市以总分第一坐上头把“交椅”,这也是北海第二次获得全国空气质量最佳的殊荣。

    北海的空气质量好在哪里?根据国家环境空气质量标准,衡量空气质量主要看空气中总悬浮颗粒物、氮氧化物和二氧化硫含量。长期监测表明:北海市的空气质量均优于国家对环境重点城市的考核要求。

    北海市的空气质量好,还体现在负离子浓度极高。经检测,市区空气中负离子含量每毫升达500个,是全国环保重点城市负离子平均浓度的一倍以上,也是广西各城市中浓度最高的一个。负离子能起到镇静、催眠、镇痛、止痒、降低血压、治疗支气管哮喘等作用。到了北海,浸泡在负离子高浓度的空气中,等于到了一个能进行全身疗护的地方,这也是不少人在这里病症减轻甚至不治而愈的原因。

    北海优异的空气质量,吸引着人们前来旅游、度假,全国各地不少离退休人员在这里购房安度晚年,仅去年就有超过1000名外地人购房入户成为北海的市民。

    (梁思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