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4659
如何选购凉席
http://www.100md.com 2002年7月13日 现代健康报
     据市一医院中医内科副主任医师曾红玉介绍,市民挑选凉席应根据自身经济条件和身体情况而定。

    据了解,目前凉席主要有牛皮席、亚麻席、竹席和草席四类。牛皮席和亚麻席价格偏高,而竹席和草席则因价格优势,且适合武汉的高温天气,又容易打理,深受广大市民喜爱。当然,也不乏各种伪劣产品鱼目混珠,市民在购买时一定要擦亮眼睛。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开着空调睡觉的人越来越多,睡竹席就显得凉了点,特别是老年人、婴幼儿和孕妇不适合睡竹席。

    曾主任还介绍说,目前,在武汉市还是以苏席为主,其质量好,老少皆宜。消费者在买回凉席后,应用1%的过氧乙酸对其进行清洗消毒,然后晾干,或用温水抹一抹,吹干即可,忌在强光下曝晒!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记者晏永亮 通讯员曾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