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更多信息
编号:10756221
女人的三大“弱点”根源在哪儿
http://www.100md.com 2002年7月18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7.18
     爱撒娇 吃零食 常唠叨

    女人的三大“弱点”根源在哪儿

    女性在生活中与男性最明显不同的习惯行为是爱撒娇、吃零食、常唠叨,其实,这三种习惯之所以为全体女性所共有,是因为其生理根源所致。

    爱撒娇 血液中的去甲肾上腺素和血清素,前者能使血压升高,让人烦躁易于激动;血清素却能抑制情绪,让人显得温柔和爱撒娇。据调查:85%的女性血清素要高于男性。

    吃零食 解剖学表明,女性的胃容量比男性少1/3,所以每餐进食量少,往往不到用餐时间,就出现饥饿感。此外,处在青春发育期的少女,月经常常不规则,因精神紧张、身体不适而导致胃口不佳,因而总想吃些刺激的香、酸、甜的零食。

    常唠叨 女性在工作压力、生活压力大的情况下,出于生理需要,总要想办法来宣泄,而不能让郁闷之气长时期停滞在体内。一半以上的女性跟她们的朋友倾吐烦恼,借以消除压力。忧郁是人类健康的大敌,轻则使人神经衰弱、内分泌紊乱,重则可导致精神失常、发生高血压及心血管病,而唠叨属于心理疗法中的“宣泄法”,所以对女性的身体健康很有好处。

    正因为女性与男性有不同的生活习惯,才使得世界上的寿星中,女性占绝大多数。

    (李明贤),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