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要闻集萃
编号:10756138
“小路生”感受人间真情
http://www.100md.com 2002年7月18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7.18
     “120”车上急救垂危产妇

    “小路生”感受

    人间真情

    本报济南讯 近日,济南市历城区港沟镇的赵永新专程赶到济南市中心医院,将一封激情洋溢的感谢信交到市急救中心负责人手中,感谢“120”医护人员在救护车上接生并成功抢救了他的妻儿。

    6月12日下午,“120”调度指挥中心接到求助电话,称港沟镇卫生院有一产妇临产,生命垂危。救护车及时到达该院,原来是前日晚6时一产妇因胎儿过大,产程过长,呼吸衰竭,生命垂危。经检查问诊后,迅速将产妇抬到救护车上,驶往中心医院。途中,病人呼吸停止,血压测不到,胎心听不清,胎头被耻骨压迫,致胎儿窒息。产妇与胎儿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医生宋旭泉和护士刘芹在救护车上立即对产妇实施抢救措施。宋医生双腿跪在担架上,采用单双手交替助产法,终于将孩子接下。孩子面色青紫,没有呼吸,宋医生清理了孩子口中的羊水,并口对口进行人工呼吸,终于将母子顺利送达市中心医院。此情,随车家属深受感动,双膝跪地磕头不起。

    目前,母子平安。孩子父母为表达感激之情,将出生在救护车上的婴儿取名“路生”。

    (唐 群),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