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患关系 > 医患之间
编号:10758146
甘苦相随,我爱这片白色
http://www.100md.com 2002年7月18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7.18
     甘苦相随,我爱这片白色

    如约看你,在这个轻寒袭人的季节。你年轻的脸隔着灰蒙的雨雾,有一份让人惊心的憔悴。彼此相视,陌生感在热切的目光中逐渐消融。你说走走吧!于是我们又像当年那样肩并肩地走。

    沿河的堤岸很长,我们走得很慢,絮絮叨叨中有一份久违的温情在心中滋生。

    其实很想知道你过得怎么样,脱下了那身白色的衣裙,你现在后悔吗?为什么尽管你描述的赋闲在家的生活是那么让我们这些上班族羡慕,而你的眼神中怎还是有淡淡的怅惘?你说生活已经让人腻味,你说你开始怀念过去的日子,每天都像只美丽的白蝴蝶在病房轻盈地穿梭……而我记得,你曾经是多么厌恶这白色遮掩了你色彩妍丽的漂亮衣裳。

    “是不是没有了,才开始觉得应该珍惜?”望着你眼中的困惑,我一时无言,因为你所失去的,我一直都在拥有。而我曾在忙累了一天到晚上还要挑灯研读医学专著时,也对自己的选择有过疑问和困惑。面对病人责难和不被理解时更是流过委屈的泪水。但我明白甘苦相随的道理。这份普通的职业给了我苦乐参半的生活滋味。

    所以我爱上了这片白色。在生与死的交界处传递人间的温情和关爱,驱逐病魔与死神的频频造访。我用我平凡的生命做着这份平凡的工作,也许永远默默无闻,但我觉得值得。

    你背弃了你当初的决定,我坚持了我当初的选择,不管人生的际遇多么不同,我们都将在各自的生活里唱人生悲喜交织的歌。而这一切,在这个初春微雨的午后,我真全都,全都告诉你。 (王 勤),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