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65950
金色命门(五)
http://www.100md.com 2002年7月18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7.18
     “到目前为止,我已经在中美之间飞了78次了,全是为了泰美宝法肿瘤医院,为了‘缓释库疗法’能应用于临床,想把自己的梦想变成现实,你都不知道有多难!”于保法语调凝重,让人顿生些许惆怅。

    1990年,刚到美国后不久,经过大量的动物实验和临床试验,于保法就大胆提出了抗癌新疗法——缓释库疗法。“缓释库疗法”的机理是利用药物载体技术与数种药物巧妙地藕联,当注入肿瘤组织中时,它能迅速杀死临近癌细胞,并将高浓度药物包绕其中,然后缓慢向癌周围释放以杀死剩余的癌细胞,持续提高药效27倍。由于所注射药物快速凝固,不参与血液循环,所以没有明显毒副作用。

    1995年,于保法怀揣梦想初次踏上阔别了4年的祖国的国土,像一只候鸟,把在异域练就的功夫统统带了回来。

    结束了回国后最初几天的拜访亲友,于保法回了老家东平。

    在父母的坟前,于保法长久地跪了下去。面对父母的亡灵,他这只羽翼渐丰的候鸟在心中默默地发下了誓言:一定要干出一番事业来,一定要做一个最好的医生,决不再会让自己面对癌症患者时,有心无力,留有遗憾。

    经过几天的考察,于保法最终把医院院址选在东平县城城郊农村的一片庄稼地里。在他心里,有一份源于对母亲的爱的执着。他只想,在东平农村,在这个癌症的高发区,在这个使自己留下对母亲深深遗憾的地方,建一所肿瘤医院。

    那一段时间是于保法最忙的日子,对医院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的设计、施工一步一步直接参与;对医疗仪器、设备进行安装、调试;对医疗队伍人员进行筛选、考试……经过不懈的努力,在不用国家一分钱的情况下,于保法终于在东平兴建起了泰美宝法肿瘤医院。

    1998年3月28日,东平泰美宝法肿瘤医院在没有营业执照的情况下先开业了。

    “保法治癌不用全身化疗,花钱还少,效果又好,简直神了!”这样一传十、十传百,于保法的医院门庭若市。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医院开业初期,于保法就立下了这样的规矩:对待病人要像春天般的温暖,对待工作要像夏天般的火热,对待医务陋习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对待癌症要像冬天一样严酷无情。

    于保法的行为深得赞誉,中国驻美前总领事冯树森寄语他“先行一步,必成大业”。山东省省委书记吴官正盛赞他“有一颗不忘家乡父老的赤子之心,为留学人员报效祖国,建设家乡带了个好头”。

    于保法的医院开业不到3年,已经成功医治了两千多名患者,而平均每位患者在此的花费不到1万块钱。他的成功,令从前对他的选择将信将疑的美国同行大为赞叹。

    1999年4月,美国人出资,于保法出技术,美国优科研究所正式成立。这是中国人在美国开办的私人研究机构。他不辞劳苦,来回穿梭于大洋两岸,继续对癌症的攻克进行进一步的研究。此后,他又创办起济南宝法肿瘤研究院,为进一步的开发和研究创造了一个良好的科技场所。

    78次!八九百个小时的时间全在飞机上。有了自己的光荣和梦想,他不知疲倦在太平洋上空往返穿梭,以两种文化的撞击和整合来验证和完成着自己的使命。

    (五),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