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1444571
开发心理潜能的策略
http://www.100md.com 2002年7月23日
     开发心理潜能的策略,主要的有五点:

    一是信息刺激,学会用脑。信息是大脑的精神营养,对大脑最佳的信息刺激,就是勤学习﹑多学习。前苏联心理学家赞科夫提出:“智力象肌肉一样,如果不给予适当的负担﹑加强锻炼,它就会萎缩﹑退化。”开发大脑潜能的关键,就在于多练脑,勤动脑,会用脑。

    二是协同开发,全面塑脑。既重视左脑功能开发,又重视右脑功能的开发,克服“重左轻右”的传统倾向,可以多开展一些左侧活动和从事音乐美术活动。

    三是劳逸结合,科学护脑。要有张有弛,科学休息,保证适量睡眠,防止过度疲劳,防止外伤和毒害。

    四是营养健身,合理补脑。要及时补充能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强身健体。

    五是情绪乐观,精心益脑。开发大脑潜能必须排除心理障碍,而心境乐观﹑心理健康,有利于健脑用脑。

    《康易网》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