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4545
拍打手背去“寿斑”
http://www.100md.com 2002年7月24日 长江日报
     老金是我的邻居,今年68岁,身板硬朗,脸色红润,更重要的是他脸上没有别的老人脸上特有的那种一块块的老年斑。问老金脸上咋不长老年斑,采用了什么保健方法,老金笑说“打的”。不解老金意,细问,老金便用右手轻轻拍打着左手背,认真地说:人一进入老年,血管逐渐老化,皮肤上便会出现老年斑,这是皮下微血管出血造成的,人们还给它起了个好听的名字:寿斑。老金接着说,手背为手之阴阳两经汇聚交接的地方,拍打手背,可刺激神经,疏通经络,调和阴阳,加速血液循环。问每天拍打多长时间,老金说,随便,十分钟也可,八分钟也行,先用右手拍打左手背,待左手背皮肤发红,再用左手拍右手背,也要打得皮肤发红,如此循环,坚持不懈,即可预防寿斑的出现,又可使已有的寿斑消失。我认为老金的经验值得推广,便写成此文,推荐给大家。 (上海市天山路447弄石玉录)

    半年前,我在一本书中看到一则“常拍手背防治老年斑”的常识,一试果然有效。

    具体方法:用一只手拍打另一只手手背,使手背皮肤微红,然后用另一只手拍打这只手手背,直到手背皮肤微红方止。每次交换拍打3―5分钟即可。每日拍打次数可随心所欲。

    要求:贵在坚持,持之以恒。如果能常吃茄子、洋葱,效果更佳。(武昌三层楼富贵里16号舒有运)

    来源:长江日报 , http://www.100md.com(石玉录舒有运漫画庆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