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要闻集萃
编号:10743690
假医生意外提供真信息 宁夏一病人济宁获救治
http://www.100md.com 2002年7月25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7.25
     假医生意外提供真信息

    宁夏一病人济宁获救治

    本报山东济宁讯 被一名假冒山东省脉管炎医院的医生所骗后,宁夏一病人专程来到济宁脉管炎医院求治,不仅自己的病治好了,还受到热情接待。近日,他激动地给这家医院写来感谢信。

    家住宁夏回族自治区贺兰县西岗镇利民村村民杨才因患脉管炎病,先后在河南安阳、宁夏银川等多家医院治疗,久治不愈,倾家荡产,花医疗费5万多元。双小腿被截肢,后截肢处又发病,剧痛难忍彻夜难眠,用膝盖跪地行走。1998年在宁夏银川,他又被一个自称是山东省济宁脉管炎医院“专家”的医生骗去1000多元的医疗费,病情不但没有好转,而且继续恶化。

    可是,“假专家”也给杨才提供了好信息,从此他知道了济宁脉管炎医院,去年4月1日,他费尽千辛万苦来到了山东省济宁脉管炎医院,没想到张兴惠院长热情地接待了他,并为他认真检查了病情,还安排他住进了单人病房。由于常年在外求医,家中值钱的东西都已变卖,已无钱继续看病。张院长决定为他免费治疗,就连住院费都一分不收。病区的医生、护士对他关怀备至,为他买了锅、碗、瓢、勺和炉具及日常生活用品,还抽调人员对他专门护理。经过10个月的治疗,杨才的病已明显好转,伤口正逐渐愈合。

    这些年,杨才去过很多省、市、区的大医院看病,却从未遇到像山东省济宁脉管炎医院这样关心病人的好医院。他在感谢信中说:“你们真正把病人当亲人,一切为病人着想,是张院长和山东省济宁脉管炎医院救了我的命,救了我全家。”(张志亮 刘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