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更多信息
编号:10756518
鱼油对绝经妇女的心脏有益
http://www.100md.com 2002年7月25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7.25
     有此一说

    鱼油对绝经妇女的心脏有益

    加拿大Guelph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鱼油添加物能降低绝经妇女患心脏病的危险,不管她们是否应用激素替代疗法。

    为了研究鱼油对引发心血管疾病危险因素的影响,研究人员给一组43到60岁的绝经女性每天服用8颗鱼油胶囊,并以安慰剂组对照。4周后,检测了受试者血中脂肪的组成。发表在《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的这项研究报告显示,鱼油添加物能降低血中与心脏病有关的特殊脂肪酸的含量,服用含omega-3脂肪酸的鱼油添加物能使绝经妇女患心脏病的危险减少27%。

    研究人员认为,鱼油中的化合物可抑制肝脏中特定脂肪酸的生成,减少其他脂肪酸分泌到血中的比率。研究人员呼吁对omega-3脂肪酸与激素替代疗法的相互作用应进行更多的研究。 (王 增),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