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757331
“落后学生”不妨去看看心理医生
http://www.100md.com 2002年7月25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7.25
     “落后生”不妨

    看看心理医生

    本报讯 在中小学乃至幼儿园,总有一些不遵守纪律、学习差的小朋友被贴上“落后生”的标签,他们的父母和老师都感到很苦恼。人们往往认为他们不是智力差,就是行为不良。其实,大部分的落后生是由于学习能力障碍导致的。

    山东省建筑医院心理科主任吕宁介绍说:“临床中我们发现许多小朋友思维活跃、联想丰富,但学习让他们感到很烦恼。因为他们上课好走神,做小动作,经常受到批评,使这些学生越来越没有自信心。其实他们的智力很正常,只是在运用听、写、读和推理能力上的一个或多个方面未能达到相当的年龄和能力水平,从而导致自信心低下,学习兴趣丧失,形成了恶性循环。而这些‘落后生’可以求助于医生,通过综合训练得以解决。”

    (记者 肖芜洪 摄影报道),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