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757328
未成年人不宜用准分子激光治近视
http://www.100md.com 2002年7月25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7.25
     医生提醒——

    未成年人不宜用

    准分子激光治近视

    本报西安讯 担心视力不过关,报考的高考志愿专业受限,许多近视眼考生争先恐后去医院“挨一刀”。眼科专家提醒学生家长:18周岁以下的青少年不宜用准分子激光治疗近视眼。

    在西安第四医院眼科,每天前来就诊的近视眼患者多达600多人,比平时多了许多,其中90%的患者是今年的高考考生。医院眼科诊室走廊排起了“长龙”。一位家长说,孩子今年参加高考,每天学习看书都在15~16小时,视力下降到0.1、0.2。有些院校和专业对裸眼视力的要求较高。为了填报志愿时选择余地大一些,花上4000多元做个治近视手术也值得。

    西安市第四医院眼科刘建国副主任说,准分子激光手术治疗近视是目前最先进的方法,但是仍有一定的风险。由于18周岁以下的青少年正处于身体生长期,眼睛屈光度不稳定,若盲目接受手术,一两年后视力极有可能回退,最佳手术的年龄是25岁至30岁。 (张毅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