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参考
编号:10760315
怎样安置大家电
http://www.100md.com 2002年7月25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7.25
     怎样安置大家电

    大家电是指空调机、冰柜、洗衣机、排油烟机、吊扇、大屏幕彩色电视机等等。

    空调机有单制式(单冷、单热)和双制式(冷热兼用)。客厅用空调机宜采用柜式空调机,放在客厅一角,靠近电源处。卧室用空调机宜用分体式,其中机组悬挂在外墙外面,散热器装在靠近外墙的内墙面上(因机组与散热器之间连接管长度有限)。散热器底面离地面应不少于2.2m。高层建筑设有机组平台的,机组应放到平台上,在外墙打洞穿连接管、散热器就装在穿洞旁边。卫生间内局部采暖,建议选用浴霸,浴霸是一种又散热又照明的器具,装于浴缸上方的顶棚上。

    冰柜,可放置在厨房一角接近电源处,冰柜背面要离墙面10cm以上。如厨房面积小放不下时,冰柜可放到客厅的一角,兼作装饰品。

    洗衣机应放在卫生间内,靠近电源处,其排水管口应够得到地漏(实在够不到时应接长排水管)。其给水管应接到专用水嘴上,给水管长度不宜大于2m。卫生间如面积小放不下洗衣机时。洗衣机可放在客厅一角或卫生间前室内,洗衣服要抬一下,使排水管口够到地漏。

    排油烟机装在灶具上方,离灶具净空高度要适合,其排烟管口要接到通风道口或在外窗玻璃上打洞,使管口部分伸出窗外。

    吊扇应选用扇幅为1m或1.2m的,吊扇应装在房间中心的顶棚上,必须采用安全吊钩,吊扇最低点离地面不得小于2.2米。有了吊扇,不得在其附近装吊灯,装吸顶灯者应用两盏,不宜选用带灯具的吊扇。

    大屏幕彩色电视机是指屏幕在29英寸以上的电视机。大屏幕彩色电视机应放在客厅内的低柜上,低柜最好带有转盘,当不适合视角时,可以转动电视机。看电视时,人眼应离屏幕2米以上,低柜对面的沙发应离低柜2米以上。大屏幕电视机不宜放在卧室内。 (东 亮),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