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焦点透视
编号:10764636
新闻提示:半月女婴状告卫生院
http://www.100md.com 2002年7月25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7.25
     新闻提示

    荆州市荆州区李埠镇新闸村的向小荣,出生后不到9个小时,其年轻的妈妈田向荣便抛下嗷嗷待哺的她不幸去世。田向荣到底是死于产后内出血,还是产后输液造成过敏导致死亡?医患双方各执己见,由此牵出一起我国首例司法诉讼中年龄最小的公民将卫生院推上被告席的奇特案例。2002年6月27日,荆州区人民法院下达了一审判决结果。

    半夜临产急煞人

    2000年的11月23日,这是一个寒冷的冬日。凌晨3时许,住在荆州市荆州区李埠镇新闸村的田尊芬,在睡梦中突然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惊醒,门外传来一个男青年焦急的声音:“我是吴永华,我妻子要生小孩了,麻烦您过去帮忙照看一下……”

    今年已60岁的田尊芬,虽不是正规大医院退休的医生,却是这一带出了名的接生婆。在村里,凡六七十年代出生的小孩,几乎都是经她的手接生的,因此,村里哪家生小孩,都愿请她去帮忙。此时,田尊芬虽不大愿意去,嘴里说着要吴永华将妻子送到镇卫生院去,但一听到他说产妇已经发作,肚子疼得厉害时,凭多年的接生经验,她知道送医院已经来不及了。当下穿衣下床,跟着吴永华一路小跑,来到产妇家中。

    吴永华的妻子叫田向荣,田家就她这么一个女儿,因此便招了吴永华在田家做了上门女婿。结婚以来,小两口虽没有花前月下、卿卿我我般的浪漫,但小日子却也过得恩恩爱爱、滋滋润润,自从田向荣怀上孩子后,吴永华更是十二分地疼爱她。本来田向荣是准备到医院去生孩子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