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4518
白带多项检查都有啥
http://www.100md.com 2002年7月31日 现代健康报
     白带病是妇女的一种常见病、多发病,直接危害广大妇女的身心健康。特别是非特异性阴道炎病因复杂,诊断较为困难,治疗效果也不佳。近年来,国家卫生部在全国普遍推广的十年百项计划项目“妇科白带多项检查快速染色技术”为白带病的诊断提供了可靠依据。那么,白带多项检查包括哪些项目呢?

    妇科白带多项检查,也称白带有形成分分析,包括14个项目:1.滴虫;2.霉菌;3.加德纳球杆菌;4.线索细胞;5.肾形相对双球菌;6.白细胞;7.纤毛菌;8.阴道杆菌;9.小球菌;10.小杆菌;11.清洁度;12.核异质细胞;13.癌细胞;14.其他。检查报告白带清洁度在Ⅱ度以上,医生就可在14项中找到是哪一类病原体感染所致,必要时进一步作细菌培养及药敏试验,再选用敏感药物,对症医治,疗效将大大提高。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杨文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