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J > 健忘
编号:11444516
减肥妙招:健忘
http://www.100md.com 2002年7月31日 武汉晨报
     ★忘掉“一周减掉5公斤”的广告

    不要轻信快速减肥,“一周内减掉5公斤”的广告容易让人对减肥失去应有的耐心和信心。两周减掉10公斤是不现实的,两个月减掉2公斤倒有可能。如果决心用两年或更长一点的时间达到自己的减肥目的,说明你在心理上已经准备好了。

    ★忘掉过分节食

    节食意味着你得“忍痛割爱”,剥夺自己的饮食嗜好,会让人觉得很痛苦,而且也坚持不了多长时间,靠节食减肥极易反弹。想想看,如果这辈子再也不能吃巧克力冰淇淋了,减肥的代价似乎太大了。

    ★忘掉实现不了的20%

    我们不过是凡夫俗子,不可能事事做到完美。制定的减肥计划完成80%就很不错了,犯不上为其余20%自责。

    ★忘掉不良习惯

    比如说每年只改变两种旧习惯:睡前不再吃东西和午饭后不要马上午睡,最好散步10分钟,也可以从5分钟开始,坚持一年后效果就会很明显。

    ★忘掉那些广告模特

    美有不同标准,古来有之。《泰坦尼克号》中女主角扮演者凯特·温丝蕾特体态丰腴,未尝不美。我们完全不必为没有模特般的身材而烦恼。

    要想成功减肥,除了靠饮食调节和适当运动之外,保持正确的心态也很重要。减肥是为了生活得更好,而不是无事生非地自我折磨。

    来源:武汉晨报 , http://www.100md.com(晓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