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诊疗室
编号:10758816
塑造微笑——目击一例双侧唇裂修复术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1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8.01
     微笑是每个人的权利。可是,先天性唇腭裂却使人连微笑都成为奢望。

    塑造微笑

    ——目击一例双侧唇裂修复术

    本报记者 贾玉华

    见习记者 汤 雷

    微笑是每个人的权利。可是,先天性唇腭裂却使人连微笑都成为奢望。

    先天性唇腭裂,一种先天性的生理缺陷,俗称“兔唇”、“豁嘴”。“微笑列车”,来自美国的一家非盈利性组织,致力于帮助、救治先天性唇腭裂儿童,为医生提供免费培训,为贫困儿童提供免费手术,并且研究治疗和预防唇腭裂的方法。

    2002年7月25日上午,患有先天性双侧唇腭裂的3岁儿童欣欣(化名)登上了“微笑列车”,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接受免费的双侧唇裂修复术。记者亲历手术现场,记录了手术的全过程。

    上午8点,记者在术前抓紧时间采访了此次手术的主刀大夫——王振岸教授,向他了解关于“微笑列车”行动的情况。据王教授介绍,自2000年7月起,已经有近2000人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接受了由“微笑列车”提供的免费唇裂修复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