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信息1
编号:10761111
不可不知的肌肉常识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1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8.01
     健身小锦囊

    不可不知的肌肉常识

    肌肉是促进全身血液循环的重要角色,如果你经常站着工作或老是保持同一个姿势,手脚等末梢部位会变得冰冷浮肿,这就是血液循环不佳的征兆。血液循环好不好,跟肌肉功能有着密切关系。在血液循环的作用中,肌肉扮演了重要的辅助角色。经常锻炼肌肉,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和淋巴循环,有效改善虚冷浮肿等现象。

    泡澡可以消耗热量

    用适度的水温泡澡,可以加速我们体内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可以让身体消耗掉多余的热量。如果你想早日看到泡澡的成效,建议你可以试试胸部以下完全浸泡在水里的“半身浴”。若想长时间泡澡,为了不增加心脏的负荷,尽量将水温控制在摄氏38℃~39℃之间。

    走路可提升代谢率

    脚有“第二个心脏”之称,走路时小腿肌肉会持续地收缩、松弛,这样就能让血液与淋巴液的循环加快,可以提升人体的代谢率。经常站着或坐着工作的人可利用上下班时间,或购物时多走路。 文/鉴心,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