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就诊指南 > 就医常识
编号:11444464
看病如何挂对号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7日 现代健康报
     病人到了医院首先遇到的问题是挂号,病人只有通过挂号才能取得从该医院获得医疗服务的权利,但若挂错了号,就会浪费时间,还可能会看不好病。

    在挂号前病人应向门诊服务台询问该挂门诊号还是挂急诊号。门诊和急诊的处理程序和医生配备是不一样的,门诊医生的治疗过程比较系统和细致,而急诊则擅长于处理紧急出现的症状,例如剧烈的疼痛、创伤、高热、休克、呼吸困难等。如果没有特别紧急的症状需要处理,那么挂急诊号没有什么意义,此时应当挂门诊号,因为门诊医生会按照系统的诊疗程序对病人进行全面的检查。

    如果决定挂门诊号,下一个问题是挂什么科,一般小医院分科比较简单,只有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耳鼻喉科等五六个门诊科室,而在大医院,仅内科就可能分为近十种不同的内科,每一个专科又可以按照疾病的名称分出专病门诊,例如冠心病门诊、高血压门诊、糖尿病门诊、胃病门诊等。因此,病人在看病之前应当对自己的病情有一些初步的认识。

    在对自己可能患有什么疾病进行判断以后,再挂相应科室的号。或按导医为你选择的科室挂号。如果病情比较复杂或多次治疗效果不佳,应当挂专家门诊号,以得到更好的服务。

    来源:现代健康报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