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4456
到哪治疗能让乳房变小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8日 现代健康报
     一个想早日解除麻烦的读者问:我今年20岁,是一名在校学生,从小就有哮喘病,为了治病用了很多激素。到了青春发育期后,我的乳房变得非常大,很难买到合适的内衣,但是我本人却特别瘦。有时乳房还有轻微的疼痛,我想疼痛可能是因为内衣过紧的缘故。请问有什么方法可以让我的乳房变小,我该到哪儿去治?

    武汉市第三医院整形外科主治医生邓裴解答:一般来说,使用激素后引起的多是向心型肥胖,而你只是单纯的乳房增大,很可能与其他因素有关。对于乳房过大,只能通过手术使其缩小,目前缩乳的手术方法很多。对于未婚且乳房也不是太大的女性来说,多采用双环法,即在乳晕周围作切口,手术对乳房的外型丝毫没有影响;对超过33厘米的巨大乳房,则要采取倒T型的手术切口方法,但是术后会在乳房上留下疤痕,对乳房的美观会造成一定的影响。无论哪种手术都必须切除部分乳腺组织,由于这类患者多半还伴有乳房下垂,因此,同时还需要进行乳房上提手术。只要年满18岁的女性都可以实施手术。

    你可以先到医院的整形外科去检查,若符合条件便可进行手术治疗。至于乳房疼痛问题,你可在手术前,最好先到乳腺专科去确诊,找到原因后再对症治疗。

    来源:现代健康报 , http://www.100md.com(记者 刘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