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4444
如何正确使用氢化可的松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12日 现代健康报
     大多数有皮肤疾患的人对氢化可的松等皮质激素外用药并不陌生,然而对此类药物的正确用法却没有多少人了解。为此,湖北省中医院药剂科冯汉国主任药师特别提出该药在使用时应注意的事项:

    ①先将局部皮肤洗净,然后薄薄涂上一层药,再轻轻揉擦,直至药物消失为止。用药不可过多,时间宜短,以免皮肤萎缩。

    ②注意皮肤是否有瘀斑、紫癜、破损、继发感染、萎缩、白或紫色的斑纹等,如果出现以上症状,最好能停药并改用其它药物。

    ③药物对皮肤的渗透性不同,因此用药量要根据不同部位皮肤而定,面部、头皮、阴囊、腋下及腹股沟等处的用量应适当减少。

    ④在夏天,经常可以见到涂满药膏的小朋友到处乱跑,专家指出,涂药处的皮肤不能直接在日光下曝晒,否则会有皮炎或色素沉着等不良反应。

    ⑤大面积的皮肤破损处不宜使用激素类药物。如果非要用,可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分片轮换使用或小面积用药。

    ⑥注意药物的有效期。过期的药物会产生刺激且可能失效,并耽误病情。

    来源:现代健康报 , http://www.100md.com(记者潘董 通讯员喻朝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