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中医方剂 > 良方
编号:11444446
治疗口腔溃疡的用药绝招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12日 现代健康报
     女儿连续两年得了口腔溃疡,请多位医生诊治效果都是不太理想,用药时间长,病情恢复缓慢。后来偶得一偏方―――六味地黄丸与左旋咪唑合用,效果不错,症状迅速恢复。

    口腔溃疡治疗棘手,主要是由于其病因比较复杂,可能与内分泌障碍、机体免疫功能失调有关,但是,大量研究表明:大多数患者都有不同程度的免疫功能紊乱,而六味地黄丸和左旋咪唑都有免疫调节作用。左旋咪唑现在广泛用于机体免疫力低下的病人,如肿瘤、肝病患者,可有效提高机体免疫力;中医认为口腔溃疡是上火,为虚火上升,应当服用六味地黄丸一类的中药,以滋阴降火。同时,六味地黄丸还可以有效调节机体免疫力。

    用法是:六味地黄丸按说明坚持服用;左旋咪唑每次2片,每日2―3次,每周连服2日,坚持治疗一段时间,就会有意外之喜。

    来源:现代健康报 , http://www.100md.com(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