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1444428
无爱婚姻催人老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12日 武汉晨报
●母亲的一句话,●高校遇到他,●沉入海底
无爱婚姻催人老

     ●母亲的一句话

    由于父母都是老师,我和哥哥从小就在学校里长大。印象里,父母对我们兄妹俩就像班长对待战士那样一丝不苟。我不喜欢。

    反抗都在心里,表面上,我仍是他们的乖乖女,听话,成绩好,从不惹是生非。我知道知识分子的虚荣心比常人更甚。更何况我父母都是教授。

    16岁那年,我变得特别爱照镜子,有天我坐在书桌前偷偷地照那面小圆镜时,母亲看到了。她冷冷地对我说:“你这相貌还经得起照吗?你是全班长得最丑的女孩你知不知道?”我震惊地看着她,她接着说:“我告诉你,像你这么丑的女生如果不好好读书,将来嫁都嫁不出去的!”

    这句话让本来就少话的我变得更加沉默了,只要我遇到开心事,情绪稍稍好一点时,母亲那句话就冷不丁冒了出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