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1444429
天空还是那样蓝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12日 武汉晨报
     没想到文欣会走到这一步。她割开了自己的脉管,一任鲜血汩汩流淌……

    文欣和她丈夫是师生恋。读大学时的文欣不仅貌美,而且内秀。追她的人一打又一打,都被她一一挡了回去。她声称要找一个她崇拜的人,最后她看上了她的老师。

    她像崇拜神一样地仰视着他。当他以一种委婉的方式向她示爱时,她深深地沉醉了。她放弃了宏图大志,结婚,持家,为他而动,为他而静,为他而哭,为他而笑。他的一句赞语可以让她幸福半个月,而他的一声责备则会使她反省许多天。他患有不育症,又不愿去治,渴盼孩子的她竟也就依了他,心甘情愿地做了那个芭比娃娃的“妈妈”。

    开始,丈夫对这个小娇妻疼爱有加。外出办事时,打回电话唱情歌给她听;她捧起茶杯就喝时,丈夫轻轻地夺下杯子,给她兑上热茶并试试水温再递给她。可渐渐地,情形就有了变化。她像小鸟一样在丈夫耳边呢喃时,丈夫再没有了宽爱的笑容,有的只是木然;她像个孩子一样嘤嘤哭泣时,丈夫也没有了往日的哄劝,取而代之的是皱眉和沉默。他开始说她笨,她就傻乎乎地手足无措;他又说她变丑了,她就一遍一遍地对镜修饰,不厌其烦。丈夫出门,她必随行,不管丈夫是否需要,也不管遭遇多少不屑的眼神。

    终于,丈夫平静地提出了离婚。她犹如五雷轰顶,天塌地陷。于是,她选择了用淋漓的鲜血来书写自己的无望。

    你真的什么都没有了么?文欣!你不是还有你自己么?人,首先得为自己活着,尽管爱情是女人生命的重心。你看看窗外吧,没有了他,天空不仍然是那么蓝么?

    你还应该知道,幸福不是固守,而是创造。一味的固守只会使爱情日见失色,不断地创造才能使爱情常读常新。

    来源:武汉晨报 , http://www.100md.com(王志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