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1444431
最爱的人伤我最深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12日 武汉晨报
·访谈手记·,什么也没说,因为不忍心,汪鹃男朋友志家,好朋友婴子,志家,我,婴子,……
最爱的人伤我最深

     密谈口述/王紫,女,26岁,护士

    ·访谈手记·

    什么也没说,因为不忍心

    王紫跟我联系的时候,还孤身一人在云南丽江旅游。她说她刚遭遇了人生中最大的打击,以后会遇到的任何磨难对这次来说都可能是无足轻重的了。她的声音清脆欢快:“这里有多蓝的天,多白的云,我一直向往这里,我一直想着,在这里才能让心灵安静。可是……”接着,我听到她低低地啜泣:“我还是做不到,最爱的两个人背叛了我,是宽宏地谅解还是用仇恨让他们内疚一辈子?我还没找到答案。”她答应,一回武汉就和我联系。我一直翘首以盼。

    王紫果然没有食言,她一回来,就和我见了面。短得像男孩的发型,我觉得她爽朗,弯弯的嘴角,我觉得她善良,一个非常讨人喜欢的女孩。她问我,你说可不可笑,一个是我从小一起长大的好朋友,一个是我恋爱5年的男朋友,他们居然走到一起去了。一点也不可笑,我心里在为她难过。我问她有了答案没,她摇头叹息,我好后悔,如果去年和他拿了结婚证就好了。我心里想,一个男人若是要背叛你,一纸婚书又能改变什么?但我没出声,看着她仅存的一丝幻想,看着她心里还为他留的一点位置,我不忍心。

    汪鹃男朋友志家

    我成了急诊室里的小护士,每天和许许多多不同的病人打交道。工作很忙很辛苦,但非常喜欢。我庆幸自己选择对了,我能在这种环境里如鱼得水,并且受到大家的喜欢。更重要的是,因为工作的缘故,我认识了志家。

    那是盛夏的一个深夜,志家是因为左手拇指被切了个口子到医院里挂急诊的。我正好值班,一看外面吵吵嚷嚷的,大约有一二十人,倒吸一口凉气———怕不是打群架的吧?再一看,原来那么多人是陪一个高高大大的男孩过来的。男孩的手流血不止,人却爽朗地笑:“没办法,谁让我是因为要帮他们切西瓜,所以才把手弄伤的呢?所以非要陪我来。”伤口很深,显然用的力很大。他说懒得洗刀,所以就用瓜皮“洗”一下。我瞪大眼睛,瓜皮怎么洗?“我用刀切瓜蒂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4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