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1444419
如何改变内向性格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13日 现代健康报
     来电显示:我的性格非常内向。总是难以与人沟通、缺少朋友、心境不快。我怎么样才能改变这种性格弱点呢?

    答:尽管各人性格各异,但心理学研究表明,人类总是具有相近似的个性的。善与人交往的个性主要有3点:

    1.热情。乐观热情使人富有感染力。无论是对人还是对事,当你一旦投注了热情,那么你多半会得到一定的回报。

    2.真诚。真诚是一种态度,这暗示你是这样一个人,你也许性格的确不够开朗,但你不存坏心,不虚伪———这很重要。

    3.幽默。我们每个人都不缺少笑料,最简便的办法便是以笑话带路,只要认为可笑就行。未做之前我们也许会认为这很无聊,但如果坚持下去就会发现很有用:它锻炼了我们的语言表达能力,也培养了我们的随机应变能力。更重要的是,微笑能使我们放松。

    总之,要改变10几年来的思维和行为方式,的确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为达目的必须付出时间上的代价。记住:只要坚持就一定会有变化。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如何改变内向性格)


    参见: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实用心理学 > 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