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4416
我用香薰油减肥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14日 现代健康报
     好朋友最近纷纷爱上香薰油,耳濡目染下我也跟着迷上了。

    据朋友说,香薰油是世界上公认的最能有效带走人体毒素的物质。在欧洲,香薰油已被广泛用于排毒瘦身,效果显著。由于香薰油瘦身法不需要节食,也不需要做任何辅助运动,一个月下来大约可瘦两公斤,做为渴望纤瘦又怕吃苦的我,当然不会错过。

    于是,在朋友的示范下,我尝试香薰油瘦身法。实行此法其实很简单,先把瘦身香薰油配好:百里香、西洋芹、葡萄柚各十滴+按摩底油三十毫升调好,然后替我按摩全身肥胖部位,透过按摩使香薰油渗入人体内,将纠结在一起的脂肪团打开,然后利用香薰油的排毒功能,将脂肪团中的毒素带走,从而使积存的脂肪团减小,达到瘦身的效果。按摩后第二天醒来摸一下大腿手臂,感觉肌肤紧实了一点。注意,香薰油的品质好坏,直接影响瘦身效果。

    由于自己是单身,有时找不到人替我按摩,我就把葡萄柚香薰油加在常用的紧肤口者哩水内。洗过热水澡后,用它来按摩需瘦身的部位,感觉也很好。才一星期,我的大腿纤细了少许。葡萄柚香薰油用量要认真控制,每次只可滴一滴,不然会很不好受。利用香薰油瘦身,除了每天按摩外,还可以用香薰油泡澡,既方便又效果显著。方法是,首先把浸浴用的水保持在摄氏四十度左右,再加入数种香薰油:黑胡椒二滴、迷迭香三滴、杜松三滴、洋芜荽三滴,然后浸泡约十至十五分钟。每星期两到三次,就能达到利尿、活血、促进新陈代谢的瘦身功效。

    香薰油瘦身法最令人着迷的地方,就是完全没有饮食禁忌。谗嘴如我,完全可以跟平常一样,爱吃什么便吃什么,但要注意不可暴食。现在我连收腹裤都不用再穿了,真畅快。

    专家点评:高血压、心脏病、动脉硬化者,或对香薰油过敏者都不宜使用香薰油瘦身法。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文/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