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1444415
节俭过度也是心病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14日 现代健康报
     在家庭生活中,节俭过度对身体健康极为不利。有的人在家里,电灯泡的瓦数较小或房间很暗了才开灯。这样是节省了电费,但对家人的视力尤其是儿童的视力造成了不小的损害。有些人患了病,为了节省医药费而勉强撑着,结果是既耽误了治疗时间,又增加了后期治疗的医药费,甚至丧失了治好的机会。还有人买东西专挑便宜货,殊不知不合格的电源插头、插座等在安全方面有很大的隐患,降价食品则大多属于过期食品。

    要医治这种过度节俭的“病”,主要还得靠自身的心理调节。首先,要尽可能增强心理的适应能力,努力接受新观念、新事物,适应社会发展所带来的生活方式的改变。其次,对生活要充满信心,不要过分瞻前顾后,克服多虑的不良心理,要相信生活会越来越好。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张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