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两性健康
编号:10755939
老年人遇到问题后要及时就医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15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8.15
     近日,山东沂南县人民医院泌尿外科收治了一名因酒后与老伴同房时折伤阴茎的老年人,经过医生的精心治疗,老人现已康复出院。

    6月10日,72岁的尹×酒后急于和老伴同房,不想由于酒后老人性欲大增加上姿势不正确,导致了阴茎折伤并当即阴茎及阴囊瘀血肿胀,而且肿胀逐渐加重。老人因羞于启齿,直到化脓感染、疼痛难忍才不得不住进了沂南县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入院后老人体温38℃,阴茎、阴囊皮肤坏疽,全部黑变,表面有脓性分泌物,气味恶臭。医生立即给予清除全部坏死皮肤,加强抗炎治疗,定期给予创面换药。10天后病人创面肉芽组织生成良好,继而给予点状植皮术后,病人病情恢复顺利,勃起功能正常,治愈出院。

    有感于此,为了老年人的晚年“性福”,提高性生活质量,专家提出了几点建议:

    1.老年人性生活时要心平气和,渐入佳境。人到老年多伴某些疾病,过度激动将诱发或加重病情。

    2.动作要轻柔,不宜粗暴,切忌酒后同房。老年女性阴道分泌物减少,有时合并妇科病,性生活粗暴容易损伤女性生殖道,也容易引起男性阴茎损伤,所以提醒老年朋友一定要轻柔。

    3.如果出现意外伤害,要及时看医生。出现这种情况,老年朋友因羞于启齿,往往延误治疗,这时请老年朋友要及时看医生,做早期治疗,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杜以明 高兆允),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