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要闻集萃
编号:10756444
东方器官移植研究所山东肝移植中心成立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15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8.15
     本报讯 山东省千佛山医院与天津第一中心医院、东方器官移植研究所共同出资200万元合作成立的“东方器官移植研究所山东肝移植中心”8月12日正式挂牌成立。该中心聘请全国著名肝脏移植专家沈中阳教授负责临床和科研工作的统筹规划和指导,定期来院查房、手术和学术讲座。该中心的诊治标准均按照天津第一中心医院、东方器官移植研究所的标准执行,从而大大缩短了山东省肝移植的水平与国内先进水平的差距。

    据了解,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早在今年5月便成立了山东省第一个肝脏移植科,至今已为4位终末期肝病患者施行了肝移植手术,均获得成功,并在省内首次同时为2位患者成功进行肝移植手术。

    (记者 徐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