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信息1
编号:10761114
医疗美容的“鸡尾酒疗法”(上)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15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8.15
     医疗美容的“鸡尾酒疗法”(上)

    源于西方的“鸡尾酒”由酒饮料或软饮料调制而成,看之色彩斑斓,玲珑剔透,饮之别具滋味、个性十足。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各种各样的医疗美容技术应运而生,遗憾的是各种技术的不足之处及不完善之处,使其单一应用得不到完美的效果。再加以人体各部组织与器官之间和谐为美,故需二个或多个部位同时应用医疗美容技术进行治疗或矫治。如果将部分技术有机地结合起来或是不同部位的共同应用,就如同调制“鸡尾酒”一般,优势互补,共同作用,往往会得到奇佳的美容效果,使爱美的人得到社会心理和审美心理的二维满足。

    关于秃发

    秃发总是令人烦心,对于暂时秃发,如斑秃、脂溢性脱发等,可采取口服生发药品,同时辅以理疗,外敷生发药品及保健品、梅花针等技术及手段,综合治疗。在一定时期内,会有良好生发效果。对于永久性秃发,目前广为应用并行之有效的方法是自体毛发移植,也就是将有发区的毛发部分移植到秃发区,使其在秃发区重新生长。移植毛发的成功率是令医患双方都颇为担心的问题。如果在移植的同时,辅以理疗及药疗技术进行治疗,将大大提高毛发的成活率。

    关于面部色斑

    面部色斑的出现与加重,对于女性特别是东方女性是件难以接受的事情。诸如化学脱皮、果酸换肤、中药祛斑等很多方法,但单一使用,即时效果都较明显、但远期不甚理想,最主要是复发率高,皮肤过敏及面部充血等。如果此时配合内服药或保健品对内分泌加以调理,会有效地加强和延长局部治疗效果。面部辅以抗敏剂的应用,再应用促进纤维细胞及表皮细胞生长的生物制剂,就可预防皮肤过敏及面部充血所造成的潮红面容。近年来,医用激光对于面部色斑的治疗同样取得了良好效果,但效果的持久性不如上述二者的结合治疗与调理。

    关于眉眼

    “眉目传情”就说明眉眼从生理、表情及容颜几方面密不可分,对眼的美容手术或治疗,一定要考虑与眉的关系。如果看上去眼皮较松弛,实际上是由于眼皮本身的松弛以及眉毛的下垂,将眉区的组织堆积至眼皮之上,共同形成此外观。如果要把眼皮恢复到年轻时状态,矫治时一定要先将眉提升至正常位置并固定,同时将眼皮去除多余皮肤提紧,这样综合治疗的结果是:眉眼恢复到正常状态、和谐的位置及比例关系,再现眉目静态与动态美感。

    关于唇齿

    唇齿关系如同眉目一样。唇的美容一定与牙齿有关系,如果综合进行美容修复往往有满意的结果。如仅仅行厚唇减薄手术,效果不明显,还有可能造成唇的闭合不全。如果将牙同时正畸,矫治前突后,再行厚唇矫正,治疗效果十分令人满意。再如牙齿或牙列缺失,会造成唇的缺陷,如果仅仅是对唇进行增厚矫治,那肯定是徒劳的。如果在修复牙或牙列的同时,对唇进行增厚,再将唇弓及唇珠等唇的美学标准进行重新成型的美化,这样的结果,是真正达到了美学修复。(文/副主任医师 王冀耕),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