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4358
用错安全套可能导致“性无能”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20日 现代健康报
     据报道,安全套是男士最贴身的用品,但不等于每个男士都能对之“操控自如”,原来不少男士因买错尺寸及搞错方向,“半途而废”的大有人在。有医生表示,曾有病人因为选用不合适的安全套而导致性无能。

    男士的购物速度一向比女士快,在购买安全套的时候尤其显著:为了避免尴尬,大多数男士只会匆匆在便利店或超级市场以“九秒九”的速度取货付款走人,至于合不合身,就绝少想到。

    买了不合身的安全套,在使用时遇上不少问题,但往往求助无门,或难以启齿,这个困扰无数成年人的问题一直存在,却鲜有人谈论。

    “从医学角度来看,使用了过紧的安全套,会令阴茎组织受创,导致不举”。外科医生指出,如果经常使用过于紧窄的安全套,会令阴茎出现缺血情况,令阴茎内的组织和神经缺氧,而如果受创的是海绵体部分,便会导致不举,严重者更会引致性无能。

    用了过紧的安全套,有导致性无能的危机,但使用过于宽大的安全套,亦有潜在危险性。

    皮肤科医生表示,有些人买了过大的安全套,觉得不合身便索性弃而不用,或者因套不合身而增加了阴茎与阴道直接接触,精液容易流出,减低避孕效能,却增加了传染性病(例如淋病)的可能。曾经有一位病人在勃起状态时戴上过大的安全套,在进入女方阴道后,却变回半勃起状态,安全套留在女方体内,要用阴道镜协助才能将套取出。

    来源:现代健康报 , http://www.100md.com